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思危:靠政策房价不可能降40% 警惕通膨危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0日17:29
  人民网西安9月20日电(记者 雷浩 倪钢锋)9月20日第三届“华山论剑”高峰论坛在古城西安召开,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在会上表示:靠国家政策,让房价降低40%不可能,大幅降低将产生不利影响。80%人买不起房这句话误导大众。不建议大学生在毕业五年之内买房。

  此外,成思危表示,中国股市你可以看到20年的发展里头,是有三个峰三个谷。我们是用250天的移动平均再加上CP率波以后发现它总的趋势,每个牛市的时候都有两个峰,每个熊市的时候都有两个谷,我分别叫成快牛和慢牛,大熊和小熊。

  “现在我们大熊已经过去了,但是小熊还在小熊的阶段,所以当时有些人不相信,年初都涨到3000多点了,你还说是熊市,我说因为第二个谷还没到,现在第二个谷去年在3000点左右,现在在2500、2600点左右徘徊,就是这样的原因。”成思危表示。

  股市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首先就受到经济基本面的影响,中国经济周期我们从08年开始我们处在下降的周期类,既然处在下降的周期类,股市是不可能上升的很快。除了这个以外,还取决于上市公司的质量、取决于投资者的素质、水平,还取决于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成思危称,中国的股市在上市公司质量方面,在投资者的素质方面,在监管的水平和能力方面都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果今年我们的过渡能够顺利,按照我们的分析,大概股市是领先于经济周期两个季度左右,如果照这样看的话,明年如果我们过度顺利,经济周期开始上升,在明年上半年中国的股市应该说是可以走出熊市。

  成思危还表示,要注意防止通货膨胀的危险。第一,我们的CPI(消费者物价指数)是同比数据,还应注意环比,我国的CPI已经是正的,通货膨胀的危险是存在的。第二,一季度我国的货币供应量增加。第三,虚拟经济的发展,有些贷款进入房市、股市。一旦股市、房市下跌,CPI会立即浮出水面。但今年通过努力,将通货膨胀控制在5%以下是可以的,算是“温和的通货膨胀”。但是,一如中央的要求,一定都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论坛上,欧元之父蒙代尔在会上表示:10年以后,人民币可能成为亚洲主导货币。中国的巨额外汇储备从长期来说并非可持续的。在谈到欧元时表示,欧元不会因为某个国家的债务危机而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