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010上海孔子文化节开幕 手工打造“龙舟”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8:28
  中新网上海9月20日电 (陈婷婷 殷实)“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见贤思齐”,“居安思危”……20日,一群孩子高念《论语》手捧鲜花,以一场别开生面的“祭孔”仪式拉开2010上海孔子文化节的帷幕。

  上海市嘉定区素有“教化嘉定”的美誉,自古以来出过192位进士和3位状元。位于嘉定的孔庙有“吴中第一”之称。孔子文化节是嘉定的品牌项目,已经开展多年。

  今年的孔子文化节以“儒家风,嘉定情”为主题,当天的开幕式通过小品,音乐诗朗诵等节目,向人们娓娓讲述了孔子的高尚品德。别出心裁的“祭孔”仪式中,身着古代服饰的演员们,用最传统的方式展现孔子时代的遗韵。

  而作为开幕式的亮点,两艘由耄耋手工艺人手工打造的“龙舟”首度亮相,引来众多游客观赏。

  据介绍,此次孔子文化节将突出展现儒家文化、科举文化和民俗文化的魅力和精髓。除举办文艺演出、琴棋书画评比展示、“月圆中秋、情缘古镇”老街中秋民俗表演,儒家思想讲座等活动外,更突出了世博睦邻风情,和嘉定土布演艺等极具江南水乡民俗风味的活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