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新疆克州强降雨引发洪水 致5人亡1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8:38
  大桥桥基被洪水冲毁。

  公路路基被洪水冲毁。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0日电 (王小军)20日,记者从中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外宣办获悉,连日来,新疆克州境内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克州境内多处发生洪水灾害,截至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受中亚低值系统东移影响,9月16日14时至9月19日19时,阿图什市连日普降大到暴雨,降水总量达41.6㎜,此次降雨水量大,持续时间长,并引发山洪,对阿图什市农业、道路交通、畜牧业、水利防洪基础设施造成重大损失,9月19日19时,因暴雨造成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一桥面坍塌致一辆轿车冲下路基,5人死亡,1人失踪,1人获救。

  灾情发生后,克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州、市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迅速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全力组织协调疏散危险群众,对市区危房、漏雨房屋和受到威胁的房屋进行逐户排查,共紧急转移群众1200户7000余人。阿图什市党员干部、驻州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民兵、群众约2万多人投入抗洪救灾。

  据了解,此次连续性强降雨天气共造成克州境内阿合奇县1120余户农牧民受灾,25600余平方米房屋、368座棚圈、22400余米围墙受损(其中倒塌房屋6400余平方米,倒塌围墙6300余米,倒塌棚圈368座),死亡大小牲畜1 300余头(只),21600余亩农作物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1 0000余立方米$306线路基、6公里村级道路、320余公里牧道被严重冲毁,92公里水渠、4公里自来水管、1 5处涵洞、5处闸口、10余处渠首等水利设施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毁坏,正在施工的廉租房、富民安居工程等基础设施均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

  目前,阿图什市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对受损房屋进行清淤、清洗,对死亡牲畜进行深埋和消毒处理,各级卫生防疫部门积极开展消毒预防,并向群众广泛宣传健康防疫知识,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受灾群众已经集中妥善安置,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之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