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部署秋冬种工作 冬小麦面积稳定3.38亿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0日19:08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肖湘)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再过两天就是秋分了,现在正是秋冬种工作部署的关键时期,农业部今天下午召开了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分析今年秋冬种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秋冬种生产和当前农业农村经济重点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秋冬种的三项主要任务:一是稳定面积。通过政策引导等措施,力争冬小麦面积稳定在去年3.38亿亩的水平上,冬油菜面积稳定在1亿亩以上,冬种蔬菜面积稳定在1.3亿亩以上。二是主攻单产。加大科技支撑,力争冬小麦亩产达到320公斤以上,比今年提高2公斤,再创历史新高;油菜亩产达到125公斤,提高5公斤以上,恢复到历史最高水平。三是提高品质。力争冬小麦优质率达到75%以上,比今年提高3个百分点;“双低”油菜面积达到85%左右,提高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