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现中国”文化基金创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0日19:37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吴晶、李菲)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玄奘之路”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发现中国”文化基金20日在京宣布创立。

  据介绍,“发现中国”文化基金是由“玄奘之路”戈壁队友和有关爱心人士合力捐赠、设立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专项文化基金。该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对中国历史、文化、精神源流的探寻和发掘整理,并用时代的和发展的眼光,阐释和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正在走向世界的中国人,正确地认识本民族的“软实力”,认识中国人的心灵力量和梦想所在,更好地承担起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的历史责任。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在讲话中指出,“玄奘之路”活动组委会选择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作为合作伙伴,通过设立“发现中国”基金,共同组织开展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体验和认知活动,对于进一步探索以公益为目的的传统文化发展思路,发掘中国文化的深层次内涵,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发现中国项目发起人、“玄奘之路”组委会秘书长曲向东介绍说,“发现中国”基金成立后将首先支持两个项目开展。在“戈壁成人礼”项目中,家长与孩子将联合组队,在1300年前玄奘西行求法的莫贺延碛戈壁徒步88公里,使孩子们在文化苦旅中学会坚持。在考察“盐道”项目中,人们将探寻传统上认为先夏文化的起源地——晋南,向南翻越中条山,进入豫西,抵达目前已确认为中国最早的帝都——二里头。

  据悉,“玄奘之路”系列活动始自2006年中印友好年重点文化交流活动。当时,这项活动邀请中国工商界、文化界、媒体界的精英人士组成联合考察队,重温玄奘不平凡的旅途,传播友爱互助的理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