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画名家张松涛赠广州亚组委《万马奔腾迎亚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9:43
  中新社广州9月20日电 (廖宴思)广州亚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也是一场文化盛宴。20日,国画名家张松涛向广州亚组委赠送国画《万马奔腾迎亚运》,祝福亚运会马到功成。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代表亚组委接受了捐赠。

  据悉,2008年,张松涛为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创作了《百鸟归巢》系列国画并捐赠北京奥组委,获得奥组委对其艺术的肯定和众多海内外媒体的关注。

  此次张松涛精心创作、姚传清题字的国画《万马奔腾迎亚运》,以广州从化亚运马术比赛为主题,配以山水树木,彰显国画气势。以此画赠送亚组委,表达他们对亚运会的殷切期盼与祝福,寓意亚运会举办马到功成、圆满成功。

  张松涛介绍,2009年,他由于身体不好,到广州从化疗养,发现从化山好水好,而且马术场很壮观,因此萌发了以从化亚运马术场比赛为主题的国画创作想法。为创作此画,他曾多次到跑马场观察,历时一个多月创作完成。整幅画寄托了他对亚运会的美好祝福和对从化山水的着迷喜爱。

  张松涛1940年生于“杨州八怪”之一的瘿瓢山人黄慎故乡——福建省宁化县。他早年拜艺术大师刘海粟为师,成为“入室弟子”,深受器重。他跟随刘海粟大师深入祖国的大好河山,八上黄山写生,积累了许多珍贵的创作素材。他吸取了明清时期艺术家的艺术特色,特别对黄慎诸家深有研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