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博白7名救人高中生获评“见义勇为好学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0日21:42
  新华网南宁9月20日专电(记者吴小康)广西博白县政府20日对不久前一起命案中参与救人的7名学生和3名市民进行表彰奖励,7名学生被授予“见义勇为好学生”荣誉称号,其中包括2名被刺死学生。

  9月11日,广西博白县王力中学一名女中学生在学校附近街道上遭到歹徒挟持,路经的多名王力中学高中生前往制止,搏斗中这名女生被刺当场死亡,2名男学生被严重刺伤,在送往博白县人民医院抢救途中死亡,另有2名男学生受伤。

  博白县政府20日作出的表彰奖励决定称,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决定追认钟志强、庞韬2人为"见义勇为好学生",授予梁罡鸣、何桂源、林永发、张闰博、冯光显等5人"见义勇为好学生"荣誉称号,并给予表彰奖励。”“7名学生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不惜用鲜血和生命伸张正义。”

  记者了解到,博白县当天还授予3名参与救治学生的市民“乐于助人好公民”荣誉称号,并给予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