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朝阳区委托办学解决农民工子女入学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0日22:44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倪光辉)定向接收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对这些委托办学的举办者不仅免费提供校舍,还给予专项经费支持,如提供公用经费定额补助、负担校舍供暖费、负担教师保险费用总额的50%、为学校提供必需的教育教学设备设施等……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朝阳区教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作为北京市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区,朝阳区承载着全市逾1/4外地来京的义务教育适龄儿童。为保证这些儿童接受与城市儿童同等的义务教育,朝阳区在积极推进改革试点的基础上,继续整合腾退公办学校校舍用于举办民办学校,委托具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退休老师为校长,就近定向接收周边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截至今年9月新学期开学,受政府委托实行定向接收的3所民办学校8个教学点,共接收学生3500余人。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