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上班族躲晚高峰“找乐子”:做美容进商场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20日23:54
  做美容、进餐馆、去购物、打游戏……对于节前来势汹汹的拥堵,上班族们干脆将下班晚高峰时段变成休闲娱乐时间。

  办完“正事”,等堵车高峰“退潮”时再轻松上路,“惹不起躲得起”成为大家应对堵车无奈而又“找乐”的方法。

  “躲法1” :钻进商场败败家

  商场成了很多人“避堵”的场所之一,尤其是爱“败家”的女士。

  一位名叫“九条命的小老鼠”的网友说:“这两天,一向利用周末败家的我将这个10多年的习惯改在了下班后,竟发现真是不错。”

  这位网友解释:首先,不用被堵车耗费生命;第二,节前要买的东西要送的礼物全都用这些零散时间搞定,不用再占用整块时间;第三,商场车位好富余啊,想停哪儿就停哪儿;第四,经常能赶上超市的寿司面包等美食晚6点后半价,超值!

  “躲法2” :美容院里做做脸

  在崇文门附近一家写字楼上班的徐小姐告诉记者,这几天的大堵车,自己每天几乎都要在路上花上2个多小时的时间才能到家。“有这个时间,我连做美容带吃饭都够了。”

  于是,徐小姐连着在美容院预约了3天的美容。“做个美容大概1个半小时,加上吃饭1个小时左右,和路上堵车的时间也差不多了。”

  徐小姐还告诉记者,这几天美容院的预约几乎是爆满,在和美容师的聊天中,徐小姐得知,除了常规的顾客,最近多了好几位像她这样固定来“躲车”的。

  “躲法3” :办公室内上上网

  以往除了加班否则不会在办公室多呆一分钟的人们,在堵车的日子里终于体会到了办公室相对于车里狭小的空间还是相当惬意的。“主动错峰要比被动挨堵好多了。”

  在北三环附近工作的李先生在尝过了上周五的堵车后,就决定一定要在单位躲过晚高峰后再上路。“上上网,打打游戏,也不用担心被老板看到挨批,再说单位的网速也比家里的快不少呢!”

  “躲法4” :大小餐馆解解馋

  各大餐馆也都成了上班族“错峰”的地方。尤其是写字楼、公司密集的地方,这几天附近的餐馆都可以用一座难求来形容火爆程度。

  在国贸上班的薛先生这几天就和同事几乎吃遍周围大大小小的餐厅,他笑着说,自己来这个公司上班3年了,都没把周围的餐厅吃遍,这几天就吃了一圈儿了。

  一位茶餐厅老板告诉记者,以前这些写字楼的白领们都是中午来吃饭,晚上就都回家了。“从上周开始,晚上也有很多还挂着工牌的人来吃饭。”

  在海淀黄庄上班的陈小姐算了一笔无厘头的“宏观账”。

  她说,堵车耽误了这座城市很多的GDP,而避峰消费又可以为这个城市做贡献,“在这点上扯平了。”

  晨报记者 王萍/文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