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一电视台工地通讯塔塔吊倒塌 致2死1伤(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9月21日00:34
图为救援人员正在对被困于高空的工人实施救援。

  亚心网讯 (文/图 记者 王前喜 通讯员 林军) 9月18日17时许,位于玛纳斯县乌奎高速引线电视台工地通讯塔塔吊倒塌,造成两人死亡1人受伤。

  20日,记者从玛纳斯县公安消防中队了解到,事发当天17时,该中队接警后赶到现场。

  “他们报警有些晚了。”一名救援人员回忆说,当他们赶到现场时,一名伤者正被120急救人员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援人员迅速对现场进行勘察发现,倒塌的管材散落在地上,高大的电视塔主框架孤零零地立着,一名施工人员被吊在塔架横梁上,右手小臂淌着鲜血。经确认现场电视塔架无二次倒塌危险后,两名救援人员带齐安全绳、挂钩等救援工具进行高空救援,另由三名救援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悬挂保护。

  两名救援人员攀登至塔顶,在被困人员悬挂处将准备好的安全绳与挂钩穿过塔架横梁,紧紧挂在被困者腰间的安全腰带上,缓慢由塔下三名负责保护的救援人员将其缓缓吊下。经急救人员确认,这名伤者因失血过多,已无生命体征。

  与此同时,经询问现场急救人员得知,事故中还有一名工人坠落,但经现场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