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风“恋”古雷 一月两袭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1日01:32
  特写

  登陆台湾花莲的今年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20日7时在福建省漳浦县古雷镇再次登陆。

  这是一个月来,古雷镇迎来的第二个台风。

  9月2日,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也在古雷镇登陆,时间同样是早上7时许。

  古雷是福建省新建的石化基地。目前,大规模的基建正在当地进行。台风的来临,让一向热闹的工地有了短暂的宁静。

  漳浦县委书记陈汉夫告诉记者,整个石化工地有3000余名施工工人,大部分居住在附近民房以及漳浦城关等安全的地方,只有400多名工人住在工地上的活动房里。19日深夜,县里镇里连夜紧急组织这部分工人转移,将他们就近安置在附近两所小学。

  来自四川的唐福地是工地上的一名钢筋工。“我从来没有见过台风,这次亲身感受了一次,好像也不是特别可怕。”唐福地说。

  两次台风登陆古雷,给漳州当地带来更多的是利而非害。此前“狮子山”给漳浦带来了200多毫米的过程雨量,极大缓解了当时的旱象。而在“凡亚比”影响前,漳州全市小(二)型以上水库470座,蓄水量只占正常蓄水量的52.35%。“凡亚比”带来的雨水,将给这里的水库带来更多的库容,对于进入秋季少雨季节的闽南,将是一笔可贵的资源。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