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9岁男孩串通他人谎称遭绑架 骗父母9000元赎金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9月21日02:04

  亚心网讯 (记者 周文 通讯员 肖琨) 为骗父母钱,19岁男孩谎称借了高利贷无法偿还被绑架,对方扬言要九千元赎金,不然就“撕票”。

  9月18日,一位满脸泪水的中年男子跑进沙湾县公安局乌兰乌苏派出所哀求:“警察同志,快救救我儿子吧,我儿子被人绑架了,快要被打死了……”

  中年男子名叫张浩顺,家住乌兰乌苏镇,他说,18日,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起初一直没人说话,正当他准备挂电话时,电话那端突然传出儿子张梁撕心裂肺的一声惨叫,他大声喊儿子的名字,一个年轻小伙子回应:“你儿子欠我们高利贷,要想再见到你儿子,就赶紧给我打九千元到你儿子的账户,不然,就等着收尸吧。”说完就挂了电话。

  张浩顺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片刻后又按来电显示打了过去,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半小时后,电话终于通了,对方说:“别打电话了,你儿子现在接不了电话,想让你儿子少受罪,就早点把你儿子欠我们的钱打过来。”电话里传出儿子凄惨的呼救声,自称被石河子市放高利贷的人绑架,逼他还钱。

  张浩顺意识到儿子张梁出事了,于是,立即到乌兰乌苏派出所报案。

  在派出所,张浩顺再次接到“绑匪”电话,他心急如焚地准备去银行打钱,被民警劝阻。随后每隔一段时间,“绑匪”就打一次电话催款。

  当天晚上,办案民警通过张浩顺提供的信息,找到了张梁的朋友,又通过其朋友找到了位于石河子开发区的一个张梁常去的出租屋。打开门后,张浩顺和民警傻了眼,几个小青年横七竖八地躺着房内,抽着烟、喝着酒还看着电视,其中就有遭“绑架”的张梁。

  张梁交代,他高二辍学后,一直无所事事,平时除了要点钱花,几乎不与家中联系,可是父母却很“抠门”,不给他钱,所以他就与几个朋友一起制造了这场高利贷逼债的“苦肉计”。

  张梁因谎报案情被行政拘留十日。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