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划近期将公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21日02:17
  ⊙记者 于祥明 ○编辑 衡道庆

  记者日前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截至8月末,全国保障性住房已开工220万套,占全年计划的75%;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190万套,占全年计划的65%。其中,廉租住房开工率75%、公共租赁住房开工率85%、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70%。今年以来,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完成投资4700亿元。另据了解,目前各地正抓紧编制中长期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全国性的“2010—2012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划”也将于近期公布。

  据调查,今年国家确定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580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20万户,是历年来力度最大的一年。

  记者了解到,住建部已经与地方政府签订保障性住房建设责任书,确保今年我国将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580万套,比去年实际完成的320万套大幅增加。中央财政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补助资金将超过600亿元,继续以较大幅度增长,并首次对工矿棚改和公租房建设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目前,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把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推动民生改善、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重要举措,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对于加快解决群众住房困难,稳定居民住房消费预期,调整住房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督促地方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