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散装月饼最低每公斤16元 包装经济环保(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21日02:31
省下一个月饼给留守儿童

  “今年月饼价格便宜了,咱家在中秋节也潇洒一次!”昨下午,家住南岸区金山路85号的低保户周培秀婆婆,乐呵呵地到南坪步行街新世纪超市,选购了一大袋月饼喜过中秋。记者了解到,中秋节临近,我市月饼市场供应良好,往年常见的天价月饼逐渐淡出,而像周婆婆这样的中低收入人群也能吃上质优价廉的月饼。

  散装月饼销售占比超50%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重视民生的要求,把建立过节送温暖长效机制落到实处,市商委采取了多种措施保证月饼供应,尤其是争取让中低收入人群在节日来临之际买得到、吃得起质优价廉的月饼。

  据统计,今年预计全市销售月饼近5000吨,销售金额2.16亿元,比去年分别增长24.3%和23.8%,其中散装等大众月饼消费比重逐年提高,销售占比已超过50%。同时,月饼销售价格总体呈下降趋势,盒装月饼每盒均价由2008年的114.5元降到今年的83.9元;散装月饼销售均价由2008年的每公斤31.8元降到今年的每公斤29元,这其中每公斤价格在16元至20元的低价、平价月饼占市场供应总量的30%左右,品种也逐年增多,价格趋于满足大众消费。

  月饼包装更加经济环保

  记者昨日在市内重百、新世纪等超市看到,中低价位月饼供应充足。市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月饼包装逐步向节能环保转变,过去的精美实木包装等奢华、过度包装月饼已难觅踪影,取而代之是更加经济环保的纸质包装。据调查,2008年我市超市销售的月饼中出现过每盒价格1980元的天价月饼,而今年检测到的超市所售最高价盒装月饼仅为680元。

  盒装月饼低价前所未有

  记者从我市的部分月饼生产、加工企业了解到,受原料、运输和人工费的影响,今年月饼生产的成本约上涨30%,但各企业积极应对。

  重宾月饼负责人表示,虽生产成本上涨,他们采取多种手段(如自己制作馅料)消化上涨的这部分成本,月饼总体售价稳中略降。比如他们生产的价格在68元至168元的大众消费盒装月饼,占销售总量的70%,甚至还推出了38元一盒的超低价盒装月饼,这在以前从未有过。

  多家销售月饼的超市负责人表示,他们把满足大众、平民消费作为确保中秋月饼供应的重中之重,组织了大量满足中低收入群体消费的大众月饼。如新世纪超市推出了最低价格仅为每盒18.6元的“惠尚月饼”,深得中低收入人群青睐;永辉超市保证每个卖场都有低于每盒20元的月饼销售。

  记者 周圆

  省下一个月饼给留守儿童

  巷子记者“月饼征集”

  众多市民积极响应

  本报讯 “我中秋节有月饼吃,也希望其他小朋友有月饼吃。”自从本报巷子记者上周五向市民发出“省下一个月饼给留守儿童”的中秋征集令后,来给留守儿童送月饼的热心市民络绎不绝。

  昨中午,10岁小朋友周渝龙,顶着烈日捧着4个月饼赶到晚报接待室(如图)。“阿姨,帮我把这几个月饼送给留守儿童。这几种口味的月饼都是我最喜欢吃的,是我专门留给他们的。”周渝龙是解放西路小学五年级学生,在晚报上看到“征集令”后,就开始收集好吃的月饼。

  小朋友有爱心,大人也不例外。家住渝中区华一坡211号的辛女士看到“征集令”,当天下午就送来一盒月饼。家住渝中区鹰冠小区、87岁的谭群生婆婆,也将自家唯一的一盒月饼捐了出来。

  不少热心市民感谢晚报巷子记者的此次征集活动。市民叶女士说,如今很多家庭一到中秋节前后,单位发的,亲友送的,自己买的,有时月饼吃都吃不完,最后也浪费了,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一举两得。

  记者 张水红 实习生 滕霆 摄影报道

  沙坪坝区城乡建委

  慰问一线建筑工人

  本报讯 昨日下午,沙坪坝区城乡建委副主任张继雄一行来到沙区正在建设的凤凰广场,为一线建筑工人送上了月饼和节日的祝福。

  近日,沙区城乡建委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慰问活动,为下属4个建筑公司1000余名困难职工和区属24个重点工程建筑工地1200多名建筑工人发放慰问品2200份,价值9万余元。

  记者 李伟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