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央行买入人民币债券作外汇储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21日02:17
  马来西亚央行买入人民币债券作外储

  马来西亚央行已经买入人民币计价债券作为其外汇储备,标志着中国政府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取得重大进展。英国《金融时报》2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马来西亚买入人民币债券是最近的事,其他亚洲央行同时或随后也买入此类资产,尽管迄今还不知道具体是哪些央行。

  报道同时称,马来西亚央行拒绝就此置评,该行称“从不谈论外汇储备构成”。

  中国人民银行于8月宣布:香港、澳门地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境外参加银行和境外中央银行或货币当局均可申请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投资。

  新兴市场并购首超欧洲

  总额飙升66%达5757亿美元


  新兴市场的并购活动首次超过了欧洲。据海外媒体20日援引Dealogic的数据报道,今年迄今为止,针对新兴市场的并购总额上升2/3,达5757亿美元;而在欧洲,并购额仅上升20%至5502亿美元。目前,新兴市场企业的并购交易占全球并购活动的30%,欧洲所占份额已降至29%,为12年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以来,中国吸引了并购者的最大兴趣,共达成了价值约1330亿美元的交易。其次是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在新兴市场的并购活动中,“金砖四国”合计占据了半数以上的比例。

  金融中心指数

  香港逼近榜首


  最新版本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显示,伦敦和纽约的银行业及其他金融服务仍然在全球城市中位居榜首,但香港正迎头赶上。

  智库Z/Yen Group在对金融专业人士和办公室租金、机场满意度等客观因素调查的基础上,每年发布两次对全球75个城市的排名。即将于当地时间20日发布的第八份GFCI显示,伦敦和纽约得分分别为772和770分(满分1000分),香港为760分。在2009年3月的排行榜中,香港落后81分。

  与此同时,上海的排名也大幅上升5位至第六位,自2005年该调查推出以来首次进入前十。

  波兰经济增长迅猛

  或与德组成双引擎

  波兰统计局当地时间19日发布报告称,今年前8个月波兰工业生产同比增长10.4%,其中8月增长13.5%,两项数据均远超预期。欧盟委员会同时大幅提高对2010年波兰经济增长的预期,至3.4%,增速位居欧盟前列。分析人士指出,在法国、英国、西班牙等欧盟传统经济大国表现疲弱的情况下,波兰正逐渐成长为欧盟经济的新领头羊,并有潜力与德国一起成为推动欧盟经济增长的“双引擎”。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波兰经济一直保持4%左右的年率增长,是欧盟平均速度的两倍。(以上为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