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4岁孕妇生宝宝 输光血库“熊猫血”等救援(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21日02:31
看着刚出生的孩子,赵先生百感交集。记者 罗川 摄
  来自九龙坡区 囡囡是个刚出生5天的男孩,出生后就再没见过妈妈,因为妈妈现正在重症病房抢救。“不知她能否扛过这一关?”昨日,九龙坡区袁家岗某医院病房外,囡囡的爸爸赵先生一脸愁容。

  囡囡的妈妈叫秦利容,江津人,今年44岁。囡囡是秦利容的小儿子,本月16日上午11时30分刚刚降临人世。“娃儿出生约半小时,她就大出血昏迷。”赵先生说,医生检查发现,秦利容是罕见的“熊猫血”———RH阴性血患者。

  秦利容是15日入院的,住院近一周,经历了剖腹产、子宫切除等手术。16日中午发生意外后,因秦利容血型特殊,当日,市血液中心接到医院求助,供应库存RH阴性血。市血液中心证实,截至昨日记者截稿,秦利容已输血超过8800毫升,相当于两个成年人的全体血液量,几乎全身换血两遍。

  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秦利容的血型属稀有血,普通市民拥有该血型的几率在万分之一以下。因秦利容用血量过大,已将该中心库存的RH阴性血B型和O型几乎输光。因此,期待更多是RH阴性血的市民伸出援手。献血热线:89887326、63861187。记者 涂静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