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铁甲战车纵横水网稻田地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21日07:01
  本报济南9月20日电 张建齐、特约记者谭雄鹰报道:9月17日,济南军区某装甲师装甲合成营进攻战斗实兵演练中,面对重重障碍,该师20多种破障手段大显身手,铁甲战车通过水网稻田地如履平地,装甲装备突击作战能力显著提高。

  随着一阵炮声传来,记者通过望远镜看到,新装备发射出火箭破障弹,设置在水网稻田地的各种障碍被炸得七零八落。正面攻击的装甲合成营快速发起突击。突然,“敌”采取炮火袭击和实地起爆等手段拦阻,稻田里顿时泥浆翻滚,坦克陷入淤泥很难通过。这时,伴随坦克冲击的装甲步兵,两人一组迅速从坦克、装甲车上卸下预先准备好的破障器材。经过一番努力,近百米长的淤泥翻滚的稻田地,短短几分钟就被官兵们的自制器材征服。很快,坦克和装甲车呼啸着通过水网稻田地。

  突然,正面攻击群被一片水域阻隔,难以继续前进。只见数辆坦克架桥车在水面上架起一座座制式铁桥,坦克和装甲车轰鸣而过,发起迅猛突击。

  驻训以来,该师官兵围绕破除水网稻田地障碍展开针对性训练,摸索出20多种手段,非制式破障器材和新型专业破障装备相得益彰,为铁甲战车进攻突击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