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秋节福利:一块月饼与1万8 垄断造就福利鸿沟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21日02:33
  钟学城 教师

  在杭州,如今流传最广的传言是,“某世界500强的石油公司中秋福利,正式工:1.8万元,非正式工:3000元。”有人感慨:好公司一笔福利费竟然比普通工人一年的收入还高?更多的网友晒出的中秋节福利则是:一块月饼。(9月20日新华网)

  一块月饼,1万8,两种福利真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在天上享受的人,并非就有三头六臂,无非戴上了“垄断”的袖标。

  垄断行业的高福利是多少从来没有哪个部门主动曝光过,但是从一些报道看可知其中内幕,远得不说,近来报道的就有:地铁公司内部员工乘地铁,除本人免费外,每个员工享受两张免费卡;2岁的女孩买下一套300平方米的别墅,价值近400万元,家里此前拥有4套房2辆车,如此的富贵就在于其祖上两辈都在垄断企业工作。

  前不久,政协委员刘明华曾说 “单位不是没钱发,而是愁找不到名目。”数据显示,“最高的企业人均福利费支出为4.46万元,占工资总额26%,比2008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29229元,高出近1.6万”。

  老百姓面对垄断行业具有的优势,只能怪自己命不好。但是,其间悬殊差距,该谁反思呢?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