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风“凡亚比”棒打“秋老虎” 中秋赏月成奢望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07:03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梁为 通讯员吴毅杰)“秋老虎”在广西肆虐多日,终将被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凡亚比”和冷空气联手“擒拿”。“凡亚比”外围云系从9月20日晚就开始影响广西,真正的强降雨则将从9月21日晚开始,预计至少持续到23日。南宁市区的降雨,则可能从9月21日下午开始。中秋节里广西可能无缘赏月。

  “凡亚比”西进 广西雨难停

  南宁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李长伦说,“凡亚比”不仅强度大,影响广西的时间也比较长。作为近三年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台风,“凡亚比”所过之处留下伤痕累累,大树被连根拔起,汽车也被吹翻。通常,一个台风在登陆48小时之内就会减弱或消失。但在广东还急急忙忙赶路的“凡亚比”,进入广西后很可能就会停滞下来。因为“凡亚比”仿佛跟冷空气一起掐着表,算好了冷空气刚好赶到江南一带盘踞下来,它就进入广西。届时,“凡亚比”头顶吹东北风的冷高压,脚踩正吹西南风的副热带高压,犹如不停被鞭子抽打的陀螺,云系想散也散不去,释放能量的办法只能是在同一个地方不停下雨。

  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林开平介绍,“凡亚比”在广西停留的时间将长达36~48小时,降雨强度非常之大。“凡亚比”最早亲密接触的,很可能是梧州,并从东向西影响广西。在9月20日下午5时广西气象台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中,9月21日,贺州、梧州、玉林、贵港、桂林、柳州、来宾等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阵雨。据预报,在降雨最强的9月22日,桂东、桂南局部有大暴雨,不排除有特大暴雨。

  高温骤缓解 局部降温9℃

  作者:梁为 吴毅杰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