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利用他人求职简历骗百余信用卡套现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21日07:26
  本报记者周斌刘建

  上海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了一起利用求职者简历,伪造身份证和工作证,向银行骗领信用卡实施诈骗的新型案件。

  从2008年下半年起,上海市相继发生了多名被害人接到多家银行催收信用卡欠款的信函,而其本人并未办理过该行信用卡。

  通过走访所有涉案受害人,并向银行仔细核查被冒领信用卡的所有申请材料和账单材料后,民警发现涉案信用卡存在共性:涉案信用卡申请资料上的身份证信息及工作单位信息均为正确信息,提供给银行的身份证照片与被冒领人一致,甚至连工作证复印件也与被冒领人工作单位相符。

  民警最终将目光锁定在上海某知名招聘网站打工的卢某身上。6月,警方在福建将其抓获。

  据卢某交代:他从网上购买了一批应聘人员的简历资料,根据简历中的身份信息及工作单位,以50元至60元不等的价格伪造了身份证件,再利用电脑软件伪造了被伪冒办卡人的工作证复印件。

  嗣后,卢某在网上应聘了信用卡兼职推广员,拿到多家银行的信用卡申请表,然后以他人身份信息填写申请表,连同伪造的身份证、工作证复印件一并送交给中介公司、银行业务员,骗称是自己对外推广的客户。

  因为卢某在申请表上填的均是无效的收件地址,通过审核后,他立即拨打银行客服,要求办理信用卡挂失、补办新卡、更改账单地址,新更改的账单地址要么是管理混乱的大学生公寓,要么是其用假身份租赁的房屋。在骗领到信用卡后,卢某随即通过网络联系非法商户进行刷卡套现。

  此案涉及被伪冒人达50余名,骗领100余张信用卡,造成银行损失48万余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