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沪银行卡犯罪破案数同比增1.29倍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21日07:26
  本报上海9月20日电记者周斌刘建截至8月底,上海市警方打击银行卡犯罪破案数量同比去年增加了1.29倍;已抓获银行卡犯罪嫌疑人976人,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739人,挽回经济损失2300余万元。

  上海作为长三角乃至全国金融中心,银行卡产业规模全国领先,呈快速发展之势。随之而来的是,各类新型银行卡犯罪日益猖獗,银行卡欺诈案件形势严峻。

  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此间说,2010年,上海公安经侦部门围绕“平安世博”和维护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大局,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规范银行卡市场秩序,促进银行卡产业健康发展为目标,努力构建面上整治、重点攻坚、园内防控的打防格局,并以POS机非法套现、ATM机盗取卡信息、伪卡诈骗、恶意透支这几类银行卡犯罪为打击重点,强化打击跨境性、团伙性银行卡犯罪,有力摧毁犯罪团伙、打击犯罪骨干,确保了上海良好的世博支付环境和稳定的金融秩序。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