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洪波提出亮剑精神国足要与俱乐部通力合作(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1日07:09
高洪波一直对国足进军巴西世界杯充满信心。图/CFP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踢球时以“爱动脑子”著称的高洪波,执掌国足后用各种点子来激励弟子。昨天,他展示了“亮剑精神”为主题的短片,以此激励弟子们的斗志。昨天下午会后,高洪波用两道铁轨来形容国足与俱乐部的关系,两者只有通力合作,才能跑得快。

  会上,高洪波专门播放了精心制作的《亮剑》主人公李云龙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片断,穿插了国足在与德国、法国、巴拉圭等强队过招时的精彩镜头,并配有雄壮、富有感染力的背景音乐,让人心潮澎湃。对此,高洪波解释说:“在现阶段,国足在狠抓技战术的同时,也很注意精神力量的培养,这些手段就是来激发队员斗志的。”

  高洪波还谈到俱乐部与国足之间关系密切,就如一条铁路上的两道铁轨,两者都正常运转了,火车才能跑得快。“下午讨论时,多数俱乐部领导都表示支持国足的工作,现在思想统一了,接下来国足的备战会很顺利。”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