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西银行业支持节能减排 31企业环保违法贷款遭拒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21日07:36
  本报南宁9月20日电记者莫小松常鑫记者9月19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获悉,银行与环保部门在污染减排领域加强合作与联动,今年以来,已有31家企业因为有环保违法行为,申请贷款时遭到拒绝,涉及贷款金额达8.56亿元。

  据介绍,自2006年以来,人民银行健全了企业和个人信息基础数据库,这些信息的收集、共享,极大地鼓励和引导了商业银行开展绿色信贷服务,商业银行只要进入信息库,发现企业有违反环保的记录,就可以“一票否决”。

  据统计,目前全区人民银行采集并载入征信系统的企业环保违法信息459户,企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信息790户,企业建设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信息234户,以及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信息4户。由于应用了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企业环保信息,共有31家企业因为环保违法的不良记录,在申请贷款时遭到拒绝,涉及贷款金额达8.56亿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