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83岁老太水上漂浮10余小时 自信能破吉尼斯纪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07:36
练得有些饿了,老人在水中一边训练,一边吃饺

  自从83岁老人张玉芬想要挑战吉尼斯纪录的事情报道出去后,张玉芬就成了“名人”,走到哪都有想要拜师学艺的人。老人也在为挑战吉尼斯做准备,每天都往游泳馆跑,为的就是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挑战。昨日9时,张玉芬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位于长春市双阳区的御龙温泉泳池,进行了长达13小时的漂浮练习。她中午饿了,竟是在水中吃的饺子。

  早出晚归 到游泳馆训练

  昨日气温21℃,觉得天气还不错,张玉芬与女儿决定来到御龙温泉进行体能训练。自从下定决心要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张玉芬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拎着她的小布兜,来到游泳馆开始训练。“我把长春市的游泳馆都走遍了,每到一处都感受一下环境与水温,最终确定了一家水质比较好的游泳馆,作为我长期训练的地方,那里的水很清,而且人还不是很多,我可以安心地在那训练。”张玉芬说。

  平时,张玉芬为了增强体能,总是喜欢多走路,52岁的女儿李爱华说,“母亲走路很快,我有时候都跟不上她的步伐。她的身体很好,总是锻炼身体,现在一点都不糊涂。”在同龄人中,许多八旬老人头发早已花白,而张玉芬的发质还不错,头发也只有少许变白,更没有脱发的迹象。张玉芬说,“我总是锻炼身体,促进了血液循环,所以头发很少掉,也没有变得那么白。”老人说话时总是喜欢眯起眼睛开心地笑着,与她在一起感觉很快乐。

  朋友给她织了毛线泳衣

  在游泳区的换洗室,张玉芬将泳衣拿出来,独特的样式和材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什么牌子的泳衣啊,怎么觉得和普通的泳衣不一样呢?”记者疑惑地问。此时,张玉芬笑了笑说,“这是我的朋友给我织的毛线泳衣,用了3两毛线编织而成的,穿上它在水里特别暖和,而且样式还特别好。”这件蓝色的泳衣,张玉芬每次外出游泳都会穿,连体式的款式,很适合老年人,而且后面还是比基尼样式,看起来有些俏皮。

  女儿李爱华说,“有些泳池的水温比较低,母亲穿了这样的泳衣,还能让她在水里时暖和点,而且这种泳衣也比较结实,要不她天天去游泳,一般的泳衣都不结实。”看着母亲在水中畅快地游泳,女儿李爱华站在一旁仔细地观察着,有时候还站在一旁指挥。

  水上漂浮13小时挑战极限

  在全长50米的游泳池里,张玉芬先是熟练地做起了热身动作,压腿伸腰一点也不费力,不一会整个人就灵活地潜入水中,开始游了两圈自由泳,之后她又变换成仰泳。游到兴起,还在水里翻起了跟头,翻腾的动作做得十分标准,看到岸上有人在观赏,老人特意在水里向岸上的人招手,还摘下泳镜,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看着83岁的老人能有如此的体力和心态,许多游客自叹不如。张玉芬说:“人活着最重要的是心态,时刻都要放松自己,还要锻炼身体,这样人才能获得健康。”

  为了让老人知道自己到底能在水上漂浮多少小时?昨日9时,女儿李爱华特意带母亲到达温泉泳池,打算游到昨日22时泳池闭馆才出去,一共长达13小时的漂浮挑战,看看到底张玉芬能否承受。女儿李爱华说,“每次和母亲出来游泳,都是等游泳馆闭馆了才出来的,母亲游了一天都不觉得累,这一点我十分佩服,我都困得只打盹。”昨日,张玉芬练得兴起还游起了蛙泳,瞬间又转换为蝶泳,成了整个泳池的焦点。

  不耽误训练 水中吃饺子

  昨日12时,老人在水中游得有些累了,但是为了挑战漂浮极限,老人还不能上岸。女儿李爱华特意为母亲准备了小饺子,“这个小饺子一口就能吃一个,即便是母亲在水中漂浮,吃起来也不费劲。之前都是给母亲吃粥,这次特意换成了饺子,看看饺子在水中吃起来方不方便。”李爱华说。

  在水中,女儿李爱华用筷子夹起饺子,缓缓地放到张玉芬的嘴中,老人在水中漂浮,还能正常进食,而且吞咽起来十分轻松,一连吃了8个饺子。老人在水中还直说,“要是有点水就好了。”老人可爱的样子引起了其他泳客的好奇。“这个奶奶是奇人吧?能在水中漂浮,可真厉害啊,我想拜他为师。”一个男孩说。6名在泳池内练习的男孩,也凑了过来,向张玉芬讨教漂浮的经验,可是他们练了半个小时也没练成。

  “我一练就觉得双腿下沉,还有些呛水,看来奶奶这游泳的境界是练成了,真是令人佩服。”一时间,张玉芬成了游泳馆里的名人,许多闻讯的游泳者也都赶来观看张玉芬漂浮。有的模仿,有的鼓掌,给张玉芬一种很大的鼓舞,“我对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很有信心,还会一直练习下去,等时机成熟了,就开始正式挑战。”张玉芬说。记者 王秋月/报道 田野/摄 (来源:城市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