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民摸准垃圾股重组“密码”盯上十大流通股股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07:36
  “最近我抓了一只好股——*ST海鸟!”北京股民黄老邪说。“黄老邪”并不是他的真名,炒股多年的他喜欢研究一些旁门左道,比如利用权证套利、购买整体上市股票赚取差价,因剑走偏锋而得此“雅号”。

  *ST海鸟因重组事项停牌前连续两日涨停,难怪黄老邪这么高兴。在股市里,ST股“乌鸡变凤凰”的故事并不鲜见,不过能准确抓住投资时机却并不容易。

  “我选股的招数叫做"仙人指路"”,在记者的追问下,黄老邪说出了诀窍——许多ST股的重组“密码”就隐藏在十大流通股股东里。

  半年报显示,刘江成为*ST海鸟最大的个人股东。“刘江可是位牛人。”黄老邪对刘江推崇有加,“去年三季报,他曾经现身深华发A,也是第一大个人股东。从去年10月29日季报披露,到11月25日定向增发方案出台,前后仅相隔不到一个月。刘江时机踩得准,收益惊人,2009年四季度深华发A涨幅高达71.92%,按照刘江持股估算,盈利近1500万元。”

  *ST海鸟今年8月3日披露半年报时,黄老邪就盯上了刘江这位“仙人”。尽管当日*ST海鸟大跌3.53%,但黄老邪依然在11元大笔建仓。“从半年报披露到9月8日停牌,相隔也是大约一个月,*ST海鸟简直就是深华发A的翻版。”黄老邪粗算了一下,“大概赚了20%以上,比最近飙升的中小板综指涨的还多,等它复牌之后更不得了。”

  在债务缠身或经营性亏损的重压之下,重组成为ST股保牌摘帽的主要渠道,也成为市场炒作的题材之一。不过,股市存在信息不对称,给投资者造成了一个困境:亏损严重的垃圾股不敢碰,重组曝光之后又追不上。黄老邪认为,从十大流通股股东里寻找垃圾股的重组“密码”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他分析,一般下半年是ST股重组的高发期,半年报、三季报里的股东变动十分明显,由于机构投资者很少涉足垃圾股,因此寻找“仙人”并不难。

  “你也许觉得我有运气的成分,可是我研究了很多中报,这样的股票可不少。”为了证明自己的理论,黄老邪又举了个例子:“看看某股票,黄木秀刚刚成为最大个人股东。这也是位著名散户,从ST琼花到*ST生物,投资了很多垃圾股,如今*ST生物已经摘帽,7月以来涨了50%以上。”

  尽管朋友们对黄老邪的理论半信半疑,但还是有许多人动了心思。现在买大盘蓝筹股赔不了钱,可也不赚钱,而炒高的概念股又不敢追,反倒是有重组可能的ST股潜力更大。

  这些能够摸准重组脉搏的“仙人”是否踩了内幕交易的红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对内幕交易的监管还主要集中在上市公司高管以及相关知情人,对于突然现身的“超级散户”,只要不存在操纵股价的行为,一般很难认定为内幕交易。 本报记者 刘兴龙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