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足球新目标:国足打世界杯女足国奥进奥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1日07:09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昨天上午,足协召开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备战工作会议,标志着中国足球界备战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工作全面展开。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明确提出三支国字号的目标:“男足力争进军巴西世界杯、女足和国奥力争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韦迪任领导小组组长

  昨天的备战会议,宣布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任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主任薛立、于洪臣、林晓华出任副组长。同时参加会议的全国各体育局、地方足协负责人都是备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足协提出要重新定位中国足球的水平和现状,重新制定中长期的目标。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男女国家队及国奥的任务目标,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明确指出:“国足力争获得2014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女足和国奥将力争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

  谈到年底的亚运会,曹景伟表示:“希望参加亚运会的国奥小组出线,力争前八;女足要进入前四,力争取得奖牌。此外对于国足在明年初参加亚洲杯的目标,则是在展示技战术风格的基础上,保证小组出线、力争前四。”

  曹景伟最后还指出,希望在2016年至2018年,国足能回到亚洲一流水平,女足重返世界一流水平。

  国足目前定位二流

  过去两届世界杯外围赛,一次小组赛没出线,一次没进10强赛,上届亚洲杯也没能小组出线,国足水平出现下滑。对此,国足主帅高洪波坦言,中国队与朝鲜队同属第二档次:“日本、澳大利亚、伊朗、沙特、韩国处于第一档,中国、朝鲜、巴林、卡塔尔处于第二档,我们的目标是早日重新回到第一档的球队中。”

  与国管部制定的任务目标一致,高洪波强调国足要力争打一个翻身仗,争取2011年初的卡塔尔亚洲杯小组出线、力争打入半决赛;第二就是力争打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

  国奥主帅孙卫给球队的定位是亚洲三流,要实现进军伦敦奥运会的任务非常艰巨。不过他强调,国奥没有后路可退,只有勇往直前,尽全力实现这一目标。同时,孙卫指出:“国奥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缺少训练和比赛,希望足协相关部门能尽快落实。”

  女足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是“确保前四,力争奖牌”。为此,女足主帅李霄鹏表示,要分四个阶段来备战。一是先在香河集训,二是赴加拿大、美国拉练,三是回国后在上海集训中确立主力阵容,四是亚运前最后的演练。

  国足俱乐部相互帮忙

  昨天下午韦迪主任在发言中着重指出,足协各部门要围绕备战、设计、规划安排工作,国管部更要加快复合型团队的建设工作,全力保证和支持国家队的备战工作。韦迪同时指出,国足水平的提高与提升俱乐部总体利益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国家队与俱乐部之间可谓“利益共同体”。因此,必须坚持“双赢”原则,即在坚定国家利益至上、保证服务好国家战略的同时,力争做到各俱乐部利益不受损。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