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墨西哥湾漏油油井彻底封死 灾难却并未终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1日07:55
  美国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19日宣布,墨西哥湾漏油油井通过压力测试,彻底封死。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说,政府将继续出力,帮助受影响地区从这一灾难性事件中恢复。

  封堵成功

  美国官员说,压力测试于当地时间19日5时54分实施。数据显示,封堵作业成果通过检验。

  艾伦说:“这一结果得到内政部下属海洋能源管理局确认,我们最终能够宣布MC252号油井被有效封死。”

  按艾伦说法,工作人员还将对油井做一些后续工作,但“我们现在可以这样说,油井将不再对墨西哥湾构成威胁”。 “尽管油井眼下被封死,我们仍将致力于持续努力,清除所发现的泄漏原油,”艾伦说。

  本月16日,堵漏工程人员把减压井与漏油油井在海床以下4公里处成功对接。工程人员17日将水泥经由减压井注入漏油油井,作业持续7小时至18日结束。

  继续除油

  奥巴马19日就油井成功通过压力测试表示欢迎。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今天取得在应对英国石油公司漏油事件中的重要里程碑式进展,墨西哥湾泄漏油井最终封死。”

  按奥巴马说法,油井封死之后,政府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采取大规模应对措施的可能性减小,但仍将竭尽全力,帮助受影响地区从这场灾难中恢复。

  “我的政府将陪伴我们的社区、商人和脆弱的生态系统度过这一困难时期,”奥巴马说。

  4月20日,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东南大约82公里处海域的石油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爆炸起火,后沉入墨西哥湾。11名钻井平台工作人员死亡,超过400万桶原油外泄,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故。

  长期影响

  美联社说,尽管泄漏油井最终封死,但对墨西哥湾沿岸居民而言,等待他们的将是长期痛苦。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至今,大量浮油残留海面,不少原油不时被冲上海岸,许多渔场依旧关闭,脆弱的生态系统面临严峻威胁。

  美联社说,渔场关闭直接影响到渔民收入,获准捕虾的渔民又难以找到买主。原本热衷海产品的人担心,鱼虾可能受到漏油污染,不再是安全食品。说服消费者重新接受墨西哥湾水产品,将是一项长期任务。

  另外,墨西哥湾沿岸旅游业受到影响,奥巴马政府的深水石油钻探禁令又让这一地区另一支柱产业受创。

  英国石油公司也在漏油事件中蒙受巨额损失,市值蒸发大约700亿美元,清理费和赔偿金等预计将超过320亿美元。

  这一石油巨头美国分公司总裁拉马尔·麦凯说,英石油将与其他能源企业分享漏油事件中所获教训。“我们相信,能源行业将收获未来如何应对这类事件的宝贵经验。”(陈立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