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报告揭港人质遇害者中枪位置是否被警伤待证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1日07:53
  人民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律宾提交的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其中4页讲述对8名遇害人质的验尸结果及旅游巴的检证资料。报告指出,根据至今所得的资料显示,8名遇害者均死于门多萨的M16步枪之下。初步调查显示,最少有32发子弹从不同方向射进巴士,需搜集更多资料,才能肯定警方的突击行动有否造成伤亡。

  根据证人口供、现场环境、验尸结果、子弹轨道痕迹和初步法医测试,门多萨首先向谈判员方向开1枪警告,然后向被锁在车门右边的谢廷骏近距离开枪。

  门多萨之后向其他人质开枪,傅卓仁和他身后的梁锦荣企图冲向他,结果同遭杀害。傅卓仁可能首先中枪,共中3枪。梁锦荣同样身中3枪,但未能确定他如何中枪,但从他右臂和左上胸伤口的子弹轨道显示,他是面向门多萨时中枪,背部伤口则是倒地后中枪。

  此外,坐在左边的汪子林和梁颂诗右耳后和右背中枪、杨绮琴和杨绮华坐在右边,她们左边身体中枪,这与证人口供指门多萨从车尾返回车头时,在走廊向各人开枪的位置吻合。梁颂仪则是从第8行右边座位扑向另一边保护受伤兄长时中枪。

  报告指出,尸体事后迅速从现场移走,令当局难以分析他们如何中枪,也不清楚现场调查是否已足够。鉴于门多萨的验尸报告不完整和存有疑问,报告建议进一步检验门多萨的尸体。

  另外,根据弹道和枪械检查,旅巴上共发现65枚M16步枪弹壳,其中62枚来自门多萨,3枚来自其它枪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