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慕尼黑啤酒节200岁 帐篷喝“细菌鸡尾酒”除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1日08:31
  德国慕尼黑啤酒节正在庆祝它200岁生日。由于经营者们今年自发禁烟,没有烟味掩盖,帐篷中剩余食物的异味和汗臭味再无藏身之处。

  担心异味让游客望而却步,有人为啤酒节想出除臭新方法——“细菌鸡尾酒”。

  妙招

  调制出这种“鸡尾酒”的人名为胡贝特·哈克尔。他过去28年一直为啤酒节提供去污剂和其他清洁产品。

  德新社19日援引哈克尔的话报道,神奇“鸡尾酒”是一种“散发腐殖土味道的褐色液体”,加入少量海草和糖浆发酵而成。这种“鸡尾酒”能够吸收空气中的异味,且不会污染环境。

  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只需每天在每平方米啤酒大棚地上倒200毫升“鸡尾酒”,让它顺着木地板缝隙渗进泥土。

  “鸡尾酒”将消除那些散发臭气的有机质,散发一种泥土清香。

  残余物是“能在返春后帮助小草生长的天然肥料”,哈克尔说。

  怀疑

  慕尼黑啤酒节上,一顶啤酒大棚可容纳多达万人,里面空气流通不畅,残羹剩饭、打翻的啤酒混杂在一起常常产生异味。

  尽管用哈克尔的话说,“细菌鸡尾酒”“是处理有机废物的最天然方法”,但面对新发明,一些老牌啤酒帐篷经营者对细菌除臭持 怀疑态度,甚至坚决反对。

  彼得·绍滕哈梅尔今年69岁,身形魁梧,是典型的慕尼黑当地人。他经营的“绍滕哈梅尔”啤酒大棚(Schottenhamel)历史可追溯至1867年,是慕尼黑啤酒节上最古老的一家。

  “一点啤酒洒到泥土里不是问题,”绍滕哈梅尔说,因为信赖传统方法,他决定投资一套更好的通风设备。

  尝鲜

  相反,也有不少啤酒大棚老板对新产品感兴趣,愿意拿来一试。

  “宫廷啤酒屋”(Hofbraeu)是啤酒节上最大一顶啤酒大棚之一。经营者弗里德里希·施泰因贝格也是第一个尝试“细菌鸡尾酒”的经营者。

  “尤其要洒在吧台等臭气聚集的地方,”施泰因贝格一边往墙上挂“禁止吸烟”的牌子一边说,“厕所气味也好多了”。

  “普朔尔”啤酒帐篷(Braeurosl)经营者雷娜特·海德也说:“我们打算试验一下这个方法。”海德的啤酒帐篷可容纳6200人一起纵酒狂欢。

  德国慕尼黑啤酒节是世界上最大的民间节日,历史可追溯到1810年。当年为庆祝巴伐利亚王储路德维希和特蕾瑟公主大婚,人们聚集到慕尼黑城外的大草坪上,唱歌、跳舞、观看赛马和痛饮啤酒。

  本届啤酒节场地占地约31公顷,设有14个巨型啤酒大棚。(张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