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臭虫肆虐 耐克旗舰店被迫关门除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1日09:04
  纽约是美国第一大城市,如果你现在去纽约旅游的话,迎接你的不仅有帝国大厦、自由女神像、百老汇……还有烦人的臭虫。

  综合外电报道,在美国纽约爆发的臭虫危机愈演愈烈,继多家知名服装店以及公司总部遭到入侵之后,位于曼哈顿区的知名运动品牌耐克(Nike)的旗舰店也未能幸免,于9月18日宣布关门停业,成为最新的受害者。

  在商店门口悬挂的标牌显示,该店将“暂时停业直至进一步通知”。

  耐克公司发表声明称:“我们最关注的是顾客和销售人员的健康,所以采取了合适的措施以便彻底根除这个问题,我们预期该店短期内可重新开业。”

  这家名为耐克城(Niketown)的旗舰店位于纽约市东57街,因为出售前NBA明星乔丹、高尔夫名将老虎伍兹等人代言的商品而吸引大批观光客和购物者。

  臭虫又称床虱、壁虱,有一对臭腺,能分泌一种特别臭的液体,故名臭虫。这种褐色的小虫子有苹果籽大小,通常寄居在家具、衣服以及箱包中,以吸人血和其他动物血为生,会传播多种疾病。被它叮咬后,常出现皮肤红肿发痒等症状。

  ***曼哈顿商店公司纷纷中招

  自7月份臭虫在位于百老汇大街的服装名牌Hollister旗舰店被首次发现开始,先后有数十家商店和公司饱受虫灾困扰。

  正当位于莱克星顿大道上的知名内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分店轰轰烈烈地搞特卖促销之时,有客人惊呼:“内衣上有臭虫!”店方立刻关门歇业,并请来了灭虫专家。此前,饱受小贝夫妇青睐的流行服饰品牌Abercrombie & Fitch的几家分店,已因不堪其扰而关门。

  除此之外,帝国大厦、时代华纳位于曼哈顿的公司总部、时报广场一家戏院、流行杂志ELLE的办公室,以及布鲁克林区的医院急诊室和检察官办公室也都深受其害。

  ***60年后臭虫卷土重来

  美国著名灭害公司Terminix汇总的数据显示,纽约臭虫数量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费城、底特律、辛辛那提和芝加哥。

  公司负责人克林特?布里斯科说:“在过去,公司可能一个月内会接到一两个除臭虫的电话,但现在一个星期内会接到几十个电话。”

  早在60年前,臭虫曾一度被认为在美国已经绝迹,但60年后的今天又随着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开始大量出现。纽约市政处负责人也承认,由于臭虫能吃木制品,造成的破坏非同小可。市议会早前曾宣布拨款50万美元成立灭虫基金,并强制业主必须向租户提供单位面积臭虫数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