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炮兵司令员宋承志同志8月13日在北京逝世(图)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09:26

  宋承志同志逝世 

  原炮兵司令员宋承志同志,因病于8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在宋承志病重期间及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宋承志是安徽省金寨县人,1929年参加革命,1931年参加红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3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战士、通信员、排长、队指导员、营长、团政治委员、大队长等职,参加了鄂豫皖苏区第二次反“围剿”、反“三路围攻”、反“六路围攻”、西征等战役战斗,参加了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教员、副营长、副大队长、延安炮兵学校训练部副部长兼第二大队大队长等职,参加了百团大战和保卫陕甘宁边区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团长、东北野战军特种兵司令部炮兵第二指挥所副主任、副师长等职,参加了四平、长春、辽沈、平津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师长、第四野战军炮兵司令部参谋长、东北军区第五炮兵学校校长,东北军区炮兵参谋长、副司令员,沈阳军区炮兵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参谋长、副司令员兼参谋长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宋承志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第六、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