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疑似台风携暴雨冲刷 台花莲发生山壁崩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09:38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花莲县秀林乡铜门社区对面的木瓜溪谷山壁,疑似遭台风“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大雨冲刷,20日晚间发生崩塌现象,警方已暂时管制人员入山,消防救难单位则是待命监控。

  据报道,位于木瓜溪谷旁山腰的铜门社区曾发生泥石流灾难,造成不少居民不幸罹难,20日晚间9时许,在原土石流发生地点对面的木瓜溪谷山壁,突然发生崩塌现象,大量土石滚落堆积在溪谷。

  报道说,阵阵土石崩落的声音持续传到铜门社区,引起居民的注意并通报花莲县消防局,消防救难人员于20日晚间9时许据报后,原以为崩落的土石可能危及社区居民,迅速调派人员和装备赶到铜门社区戒备,但抵达现场后,才发现崩塌地点是在社区对面溪谷的山壁。

  花莲县长傅昆萁听到铜门社区土石崩塌的讯息时,原先以为是铜门社区又发生泥石流灾害,但在赶到铜门社区时,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铜门社区当地居民说,“凡那比”台风来袭这几天,山区大雨不断,很可能是山壁在大雨不断冲刷下,才出现土石崩塌的情形。

  据悉,崩塌地点位于社区对面溪谷的山壁,虽然不会影响社区居民的安全,但花莲警方仍暂时采取管制入山的措施,管制人员进入铜门山区,而消防救难人员则是在消防分队待命监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