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人质事件报告未列生还者口供 缺究责改善部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09:45
  中新网9月21日电 根据菲律宾事故调查委员会提交的人质事件报告,由于准备时间不足,以致部分数据未能赶及载列在报告中,例如生还人质李滢铨和吴幼媛(梁太)的供词,因来不及翻译,未有在报告中列出。此外,公开的报告文本并非“完全版”,其中“结论及究责”及“改善建议”部分并未包括在内。

  综合香港文汇报报道,报告指,案中的子弹碎片会以人手进行弹道测试,部分碎片送往香港,由香港警方协助进行测试,结果将稍后得出,因此这份报告将欠缺这方面的数据。

  此外,报告只限于列出法医根据部分物证的检验结果,因此未能提出按照正式验尸、案发现场调查和法医程序所得出的结论。

  生还人质李滢铨和梁太的口供相当重要,但因委员会直至草拟报告第5天才收到供词的英文译本,无法赶及在报告中的“事发经过”部分列出。然而,她们的口供在草拟报告其它部分时已一并参考,尤其是验尸部分。重组事发过程也是根据生还人质和旅游巴司机卢邦的证供。

  此外,可能协助枪手门多萨策划挟持人质和没预先警告当局的人士,均曾受到调查,但委员会并没将调查结果列入报告。

  菲律宾政府官方网页上公布的人质事件调查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分为7大部分,分别是“事发经过”、“验尸结果”、“8大关键事件”、“危机应变委员会及菲警行动检讨”、“传媒报道检讨”、“结论及究责”和“改善建议”。

  但事实上,昨日公开的报告文本并非“完全版”,其中“结论及究责”及“改善建议”部分并未包括在内。

  报道指,是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下令保留“结论及究责”及“改善建议”部分,原因是有关部分只属调查委员会的片面建议,最终决定应由政府负责。调查委员会对于阿基诺决定扣起相关部分表示欢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