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风过境台湾豪雨连连 马英九上紧发条全力救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1日10:03
  高雄县梓官乡部分积水退去,居民忙著清理,街道上堆满残破的家具、垃圾。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凡亚比”台风给台湾带去巨量豪雨,有去年“莫拉克”台风的前车之监,台当局马吴(马英九、吴敦义)体制全面救灾勘灾。马英九、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周末数度走访台湾防灾中心指挥调度,马英九20日听取灾情简报后,立刻决定赴台湾南部勘灾。马英九20日晚间强调,灾区复原是台当局下一步最重要的工作,他已交代相关单位赶快和地方政府联系,全力尽速复原。

  马英九对这次风灾绷紧神经,不但台风来袭前没睡好,更多次指示台当局各部门,要“把每个台风都当作"莫拉克"”,超前部署,预置兵力,随时防救。20日下午他穿着雨鞋涉水勘查,到高雄县市、屏东县听取灾民的心声。

  马英九建议高雄市长陈菊参考台北市政府的做法,补助大楼设置防水闸门,减少大楼地下室积水所造成的财物损失。对于屏东受重创的农渔业,马英九强调,台当局“农委会”订有救助办法,会依规定救助。

  马英九认为,这次防灾做得不错,事先撤离了危险及敏感地区居民,全台撤离了16000多人。但往后应把区域排水做好,台当局“水利署”要跟地方充分合作,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

  吴敦义说,台湾下水道、污水道等防洪排水公共工程,不论是扩建或新建,都要重新考虑这种暴雨型气候,所有沟渠、溪流、雨水下水道及抽水站也应提高防洪的设计标准,未来会分成短、中、长期计划来做。(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