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抵达纽约出席联大 劝说希拉里多动脑(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21日10:40
潘基文会见内贾德
潘基文会见内贾德

内贾德抵达纽约出席联大
内贾德抵达纽约出席联大

希拉里与内贾德爆发口水仗
希拉里与内贾德爆发口水仗

  抵达纽约出席联大,与美国打嘴仗

  劝说希拉里多动脑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9日说,伊朗是一个大国,在国际社会占据重要地位,美国应该接受这一事实。他重申,伊朗无意发展核武器,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同一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接受采访时号召伊朗国内负责任的领袖积极行动起来接管国家,这无异于是号召民众革命推翻现政府。对于内贾德说的制裁并不让伊朗感到痛苦,希拉里讥笑到“这些都是假话”。

  谈未来

  “伊朗是一个大国”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他在联合国总部附近一家酒店接受了美联社采访。艾哈迈迪—内贾德身着灰色西装,白色衬衫,一如既往不打领带。

  “美国政府必须承认,伊朗是一个大国……我们是人道和文明的大国,是其他国家的朋友,”他说,“我们从不寻求控制他国或者侵犯他们的权利。”按照他的说法,“未来属于伊朗”,西方国家与伊朗作对徒劳无益。他否认伊朗政府打压反对派的说法,说伊朗比许多国家更自由。“当我们谈论自由时,必须清楚自由是相对的。民主最终意味多数人的统治,

  少数人不能统治……伊朗比其他许多国家要自由得多。”艾哈迈迪—内贾德认为,伊朗的前进道路已经确定,其他国家需要接受这一事实。

  谈核武

  “如果要造肯定会说”

  谈及核计划,艾哈迈迪—内贾德重申以往立场,即伊朗无意研制核武器,这一计划目的是发展民用核电站。他提及,国际核查人员从来没有发现证据,证明伊朗正在研制核武器。

  “我们不害怕核武器。如果我们确实计划制造核武器,我们会公开宣布这一点。实际上,我们多次说过,必须销毁所有的核武器。”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伊朗以核计划为掩护,秘密研发核武器。伊朗予以否认,称这一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联合国已经对伊朗实施4轮制裁。根据计划,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将在联大会议期间举行会谈,商讨伊朗核问题。艾哈迈迪—内贾德拒绝明确伊朗参加核问题谈判的时间表。“我们没有设定谈判条件。如果他们正式通知我们举行会谈,我们将开始做准备。”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新闻晚报》

  希拉里搞“挑拨”:伊朗内部行动起来

  在内贾德接受采访之前,希拉里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谈到伊朗,她号召伊朗负责任的领导人积极行动起来,获得国家的控制权。“我仅仅是希望伊朗内部某些力量行动起来控制国家机器。”希拉里说。希拉里目前也在纽约,准备参加联大会议。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和德国官员将在出席联大会议期间讨论伊朗核问题。另外,希拉里在访谈中还称伊朗军队特别是革命卫队的权力越来越大,在去年的伊朗总统选举出现争议之后,他们正获得更大的权力来维持政府的合法性。

  对于希拉里的这些言论,内贾德十分生气,“你难道不觉得希拉里女士在进行这类性质的发言之前是不是应该多动动脑子想一下?我觉得她在发言之前应该收集更多准确的信息,而不是将言论建立在错误信息的基础上。”

  灰西装,白衬衣,不打领带

  内贾德英语也不错

  内贾德这次接受采访神情自若,显得很自信。他还是一副老行头,灰色西装,白衬衣,不打领带。内贾德通过翻译与说英语的记者交流,不过他的英语似乎也不错,对翻译出现的错误或者没有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会及时纠正。

  内贾德担任总统以来几乎年年参加联合国大会,由于美国和伊朗并未建立外交关系,所以内贾德要去美国其实不容易,每次到纽约开会都会费点周折,但美国方面今年在签证上一点都没有为难内贾德。抵达纽约之后,内贾德在联合国总部附近的一家酒店接受众多媒体的采访,“美国行政当局必须承认伊朗是一个大国,这么说是因为我们将自己看成是人类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文化上是一个大国,同时也是其它国家的朋友。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去主导别的国家,也从未阻挠过任何其它国家固有的权利。那些坚持敌视我们的人,那些想要在未来毁灭和我们保持友谊的人,不幸的是,未来属于伊朗,敌对是没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