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现百元假币PX和ZY新版本 警方称仿真度很高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9月21日10:05
  鹿寨讯 9月18日,鹿寨县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持有假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当场收缴假币12.65万元。

  9月中旬,鹿寨县公安局获得线索,一名贵港籍男子欲将一批假币运送到鹿寨县。该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监控。经过几天的侦查,民警掌握到该男子叫邱某,今年65岁。9月18日,民警获悉,邱某已携带一批假币欲于当日下午从鹿寨转运至外地,决定实施抓捕,并在邱某将出现的鹿寨汽车站附近布控守候。

  当日下午2时,邱某出现在汽车站内,购买了一张车票准备离开。民警一拥而上,迅速控制了邱某,当场从其携带的一个蓝色塑料袋内搜出假币12.65万元。

  经清点,查获的假币均为纸质百元面值,共计1265张,假币的编号均为PX81和ZY32开头,其中有4个编号:“PX81591711”、“PX81591714”、“ZY32638893”、“ZY32324724”。办案民警孙永峰介绍,查获的假币仿真度很高,有水印、金属线,颜色图案比较清晰,但手感很光滑,无凹凸感。

  经审讯,嫌疑人邱某对持有假币的事实供认不讳。据邱某交代,这批假币是从外地买来的;并表示,自己在贵港市区、平南县等地市面上见过这个“PX”版本的假币在使用。警方希望,如果群众发现有上述编号的假币,请及时报警。

  (韦崇结 林红敏)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