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北方大部气温继续下降 南方大部将剧烈降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1日10:44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连线中国气象局气象分析师穆薇关注今日(21日)天气。

  今天需重点关注两个天气现象,一是冷空气,一是“凡亚比”。

  目前,正在影响中国的这股冷空气是2010年入秋以来强度最强、影响范围最广的一股冷空气。在其影响下,全国大部分地方都会先后出现大风和剧烈降温天气。今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北方大部分地方的最高气温还会继续下降,像华北、东北、西北地区的一些地方,最高气温普遍会降到20摄氏度以下。到了晚上和第二天早晨,气温下降得会更明显,像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北京、太原、银川,明天很有可能都会经历下半年以来最冷的早晨。

  北方的降雨范围依然很大,但降雨强度和昨天相比小了一些。西宁昨晚到今天早晨出现了2010年以来最强降雨,12小时降雨量达到暴雨级别,打破了9月份最大降雨纪录。呼和浩特昨天出现大雨,这在9月份比较少见。今天这两个地方的雨都会减小,都是小雨,且会逐渐停下来。 今天早晨,“凡亚比”在广州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带来的降雨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今天在福建、广东、广西、海南、江西、湖南和贵州的一些地方还会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广西和广东的一些地方会有大暴雨,甚至是特大暴雨,在省会级城市中,比如广州、香港、澳门都会有大暴雨。广东中山、东莞、惠州及深圳也都会有大暴雨。

  受“凡亚比”影响,江南和华南的高温天气明显减退。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明后两天南方大部分地方会迎来剧烈降温。中国广播网和中国之声提醒大家千万要注意,不要感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