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恭城尊孔崇儒 民族科教先进村村有大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11:27
  中新网桂林9月21日电 (周利朔 赵琳露)“我们恭城县历来尊孔崇儒,是科教文化先进县。历来重视实用技术普及,是全国科普示范县。民间礼敬孔子,尊师重教。历届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中、高考成绩多年来一直在桂林市处于领先位置,每年都有学生考取清华或北大。”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县长林武明自豪地对记者说。

  广西恭城县是1990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瑶族自治县,成为全国10个瑶族自治县中最年轻的成员,这里历史文物古迹众多,建县已有1390年的历史,县内明清古建筑群保存完好,县内文庙、武庙、周渭祠、湖南会馆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武两庙毗邻而建,全国仅有。1999年和2009年两度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长期以来,恭城十分重视统筹推进民族教育事业协商健康发展,共投资1.3亿元新建、改扩建校舍26万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加快布局调整,全县农村中小学由1990年的336所撤并为现在的125所,有效地整合了教育资源。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费入学。顺利通过了国家“两基”验收,促进了全县教育均衡发展。恭城中学建设成为自治区示范高中;投资1800万元,建成了标准化职教中心。师资队伍不断加强,中、高考成绩稳居桂林市前茅,村村都有大学生,年年都有学生考上清华或北大,20年来已有45人考上清华或北大。

  林武明介绍说,为使更多的少数民族学生享受优质教育,恭城县投资2000多万元旦于2001年兴建了民族中学,面向全县招收少数民族学生,现民族中学办学规模占地面积6.4万平方米,已建有2栋教学综合楼、3栋教职工宿舍楼、7栋学生宿舍楼,建筑总面积达2.2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3.6万平方米,绿化率达59%,民族中学已成为一所设备完善、功能齐全、师资雄厚、校园美观的学校,为瑶乡民族教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恭城瑶族自治县建县20周年来,全县中考连续14年居桂林市12县前列,高考成绩自1999年起跨入广西县级先进行列,2009年全县各批次上线率全部进入广西前十强,一本上线率再次蝉联第一。据统计,恢复高考的1977年到2010年,全县有23人考入清华大学、22人考入北京大学,为国家输送专科以上人才9300多人,早在1994年就实现了117个行政村村村都有大学生。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