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湾灾民忆“凡亚比”过境:“真吓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11:50

  强风掀顶嘉义县水上乡南和村民赖义浩祖厝屋顶被强风掀翻,掉落数米外邻居住家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风“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11级强阵风掀翻台湾嘉义县水上等三乡十多户房屋、公祠屋顶,连妈祖像、祖先牌位也无遮蔽,居民吓得夺门逃出,有居民表示,“真吓人!头一次遇到这么可怕的台风”。

  据报道,住鹿草乡鹿东村的80多岁村民叶专得说,“连八七水灾也没那么严重”,他和亲戚住的连栋三间木造房屋屋顶被狂风吹走,“公妈厅”没了屋顶,赶紧把祖先牌位供奉到安全地点。

  报道说,53岁台东阿美族妇女林金亮前晚与回家过节的女儿在客厅,突然风雨大作,只听到轰然响声,近百坪木造平房屋顶掀翻,她吓得和女儿跑到厨房避难,默念祈祷。

  南乡村客家部落罗姓公祠供奉先民妈祖神像,强风掀翻30多米长的桧木屋顶,吓坏住在对面的居民罗芳银,赶紧抱神明到安全处所。并强调,公祠数百年历史,头一次发生惨重灾情。

  南和村民赖义浩前晚在祖厝睡觉,突然听到轰然巨响,吓得跑出屋外,看到整片木造铁皮屋顶掀开,翻落到数米外,吓得说不出话。

  另有63岁六脚乡竹本村民陈明奇前晚在客厅看电视,听到连续巨响,以为有东西砸中屋顶,夺门而出;后来回到客厅,发现“屋内下雨”,抬头一看,客厅及四间房间屋顶全被强风吹到邻居的屋顶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