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公职人员查岗将常态化 将追责问题单位领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1日12:40
  中广网太原9月21日消息(记者岳旭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连日来,山西省大力开展”整肃工作纪律,狠刹不良风气”专项行动,连续对违规违纪国家公职人员进行处理,继首批对79名违规违纪国家公职人员处理后,又有217名国家公职人员分别受到免职、解聘等党纪政纪处分。社会反响强烈。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整治内容是国家公职人员在上班时间未履行请假手续就擅自离岗,在上班时间打牌、下棋、打麻将、玩电脑游戏,在上班时间到茶社、歌厅、洗浴等休闲娱乐场所搞活动,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参加赌博等情况。目前,山西省公布该制度以后,共查处了296名违规违纪的公职人员,已按照程序全部处理到位,大致为免职处理20人,党纪处分78人,政绩处分83人,其余115人分别受到辞退、解聘、停职检查、批评教育等处分。

  9月12日,该新闻报道出来以后,转载达3900余万篇次,点击量达3.4亿余次。5天后,新闻转载达3.6亿篇次,点击量达8.1亿次。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对山西省政委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热切期望。有网友说,“整顿纪律规范行为没有力度,就没有威慑力。尤其是官员,更要以身作则。山西省的做法可以作为全国典范,我们表示强烈支持”。有网友建议,“关键要搞常态化和一贯化,特别要从领导干部做起等”。

  陕西省纪检委要求这种行动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点、不搞一阵风,要进行常态化。第一,纪检监察部门要连续开展明查暗访,发挥专项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的作用,发现并查处顶风作案、违纪等典型案件。第二,对发现有问题的人员,不管涉及到哪一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一旦查实,一律免职,依法依纪从严处理。第三,对出现问题的单位的领导进行责任追究。凡是连续三次被查实国家公职人员,尤其是机关干部,在上班时间到休闲娱乐场所活动的单位,要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