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因泥石流断流 严重时或有溃坝危险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9月21日13:25

  强降雨引发北川境内普发山洪爆发和泥石流灾害,最大一处泥石流滑坡体位于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洞处,垮塌量30万立方米,滑坡体成60度,光滑面从右岸滑向左岸,与原5.12汶川大地震的滑坡体形成高度约30度左右的V字型夹角,目前山体滑坡仍在继续。

  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市长曾万明现场指挥抢险排险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 四川在线 记者 李晓东 通讯员 邹俊川)昨晚北川县连降暴雨,暴雨引发多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发生在唐家山处的泥石流还引发唐家山堰塞湖一度断流。

  据悉,唐家山的泥石流阻塞了河道,到目前位置唐家山堰塞湖的湖水已经上涨60厘米。北川县及老县城和唐家山堰塞湖建设指挥部成立的应急分队正在赶赴唐家山,实施紧急排险。

  唐家山堰塞湖水流被阻 下游湔江河已经断流

  9月20日晚,北川遭到暴雨袭击,局地大暴雨。曲山镇的任家坪降雨203.4毫米,北川老县城降雨169.9毫米。强降雨引发该县境内山洪爆发和泥石流灾害,唐家山堰塞湖的水流被阻,下游的湔江河已经断流,绵阳市和北川县的主要领导今天一早(21)日已赶赴一线查看灾情,组织抢险救灾。由于通往唐家山堰塞湖的应急通道在这次洪灾多处塌方段道,县上已组织民兵应急人员沿湔江河岸边徒步前往唐家山堰塞湖查看引发湔江河断流的具体险情,为制定抢险救灾方案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