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因安全问题暂关驻墨西哥一领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1日14:08
  新华网马那瓜9月20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说,受洪驻墨西哥韦拉克鲁斯领事馆外交人员遭绑架事件影响,洪外交部决定暂时关闭这一领事馆。

  声明指出,洪都拉斯驻韦拉克鲁斯领事馆副领事阿吉拉尔和工作人员帕迪利亚18日在当地驾车出行时遭绑架,绑匪次日将二人释放。为了保证驻外工作人员的安全,洪外交部决定暂时关闭驻韦拉克鲁斯领事馆,并接回获释的外交人员。

  声明还呼吁墨西哥政府尽快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外国驻墨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如果安全形势持续恶化,洪都拉斯不排除减少或暂停在墨部分城市领事业务的可能性。

  据洪当地媒体报道,由于不久前墨美边境刚刚发生包括21名洪都拉斯公民在内的72名中南美洲人遭贩毒组织屠杀的惨案,本次外交人员被绑架事件令洪政府格外紧张。据初步调查,这起针对洪外交人员的绑架案件很可能也是当地贩毒团伙策划实施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