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重建规划须含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内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1日13:22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贾玥) 为做好甘肃舟曲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舟曲灾后重建的城镇村选址必须避让地质灾害危险区,确实无法避让应安排防治工程排危除险,同时重建规划必须具备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防治规划的内容,未经评估的重建工程项目选址不得纳入各类建设规划,不得批准用地。

  国土部在通知中提出要依据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尽快完善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机制,建立健全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制度,建设监测预警体系和群测群防体系,实施必要的避让搬迁和工程治理,提高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能力。

  为保证及时高效地提供灾后重建用地,通知要求甘肃省国土厅根据灾区各类用地的特殊要求,减少审批环节,简化报批材料以及调整审批程序。对于灾区恢复重建项目及增强灾区防灾抗灾能力的新建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项目,需报部预审的,委托省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预审,报部备案。对于控制工期的单体工程,经省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审核同意,可先行用地。

  对于重建过程中涉及到的被征地农民补偿安置问题,国土部指出,要采取多种途径按规定做好被征地农民的补偿安置,应协调相关权益,及时化解和裁决产权争议,维护各类土地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