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人质事件调查报告显示八致命错误酿八人惨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14:03
  中新社香港9月21日电 马尼拉消息:在经过两度推迟后,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菲律宾人质事件报告20日终于出炉。菲律宾政府在其官方公报网站上刊登调查报告显示,八大致命错误,酿被挟持港人惨死枪下。

  菲律宾提交的人质事件调查报告指出8大致命错误酿8人惨死,导致救人变害人,其中4页讲述对8名遇害人质的验尸结果及旅游巴的检证资料。8大致命错误包括马尼拉市长林雯洛下令拘捕枪手弟弟格雷戈里奥,关键时刻又离场去餐馆吃饭,以及特警营救行动拖沓无序、危机程序全没启动、错失谈判黄金机会、医疗现场安排混乱等。

  报告指出,根据至今所得的资料显示,8名遇害者均死于门多萨的M16步枪之下。初步调查显示,最少有32发子弹从不同方向射进巴士,需搜集更多资料,才能肯定警方的突击行动有否造成伤亡。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20日并公布了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提议起诉的至少15名在事件中失职者名单,其中有多名政府高官和5名媒体工作者。他们包括在人质事件发生后提前退休的国家警察部门前总长赫苏斯·贝尔索萨、马尼拉市市长阿尔弗雷多·林、马尼拉市副市长伊斯科·莫雷诺、内政部副部长里科·布诺、反贪专员梅西迪塔斯·吉特雷斯和马尼拉警区前负责人鲁道夫·马格蒂瓦伊。

  阿基诺三世当天在总统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这些只是建议。我可能会让报告保持原封不动,也可能会增加或删去委员会的某些建议。”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官员20日傍晚证实,使馆方面已收到菲律宾政府“8·23”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副本。

  此外,港府方面20日晚亦表示当天从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收到这份报告,并表示注意到菲报告称将对失职官员等人严正追究责任,冀菲方竭力完成余下调查工作,对事件作出公正处理,对死伤者作出公道交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