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警方破获以盗养吸钻窗团伙 抓获涉案者68名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4:24

  本报讯(记者王聪)记者今天获悉,北京警方抓获一专在后半夜爬楼钻窗盗窃及收销赃的犯罪团伙。据悉,北京市公安局“白露行动”专案组经过20多天的连续侦查,出动150余名警力,于9月16日,成功将该团伙打掉。

  今年8月下旬,市公安局发现以安某、李某等四川来京人员为首的盗窃团伙,白天分散在北京小工地务工,后半夜结伙外出爬楼钻窗盗窃。得手后当日销赃,换取毒品,以盗养吸。

  通过前期侦查,警方初步锁定10余名嫌疑人,并发现以“小伟”、“小伍”为首的收赃贩毒成员,从这伙嫌疑人手中低价收赃,提供毒品。

  以陈某、白某为首的收销赃嫌疑人,再从“小伟”等人手中收赃,销赃后获利。

  警方介绍,这个团伙人数众多,涉案价值巨大。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9月16日凌晨,“白露行动”专案组150余名警员携搜毒犬,开展抓捕行动,当夜抓获涉嫌盗窃、销赃、吸贩毒人员68名,起获被盗的各种型号笔记本电脑31台,手机282部,数码照相机、摄像机20部,海洛因1.4克,初步核实案件21起。

  同时,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对分布在顺义、房山、海淀、朝阳等地的8个嫌疑人居住的工地进行了排查,又查获涉嫌吸毒人员44名,尿检均呈阳性。目前,专案组正在组织警力深挖犯罪,收缴赃物,最大限度地减少被盗事主的损失。

  据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马曦初介绍,今年1至8月,全市共发生入室盗窃900余起。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