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普降暴雨 致广东部分地发生洪涝灾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1日14:41
  新华网广州9月21日电(记者吴涛)为应对“凡亚比”带来的强降水,21日上午广东省气象局启动暴雨Ⅱ级应急响应。受暴雨影响,高州市、信宜市、阳春市发生洪涝灾害,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说,“凡亚比”在20日10时前后进入广东省饶平县后,一路向西移动深入广东内陆。21日2时在广州市花都区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5时减弱为低气压后,已停止编号。但“凡亚比”仍在严重影响广东。广东省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深圳、东莞、惠州、中山、珠海、阳江、江门、茂名、云浮等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广州市区21日上午一直处在降雨之中。据预报,未来12小时低压环流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将继续给广东大部带来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广东部分市县出现超200年一遇特大暴雨,粤西茂名等市局部地区发生内涝灾害和山体滑坡,已紧急转移8000多人。

  据广东省防总消息,“凡亚比”带来的特大暴雨造成高州市、信宜市和阳春市部分乡镇发生严重洪涝灾害,11个乡镇通讯、交通中断。据最新报告,高州大坡镇大坡一中部分学生被围困在学校,马贵镇六塘村多数自然村受洪水围困、4000余人受困。具体被围困人数及伤亡情况正在核查中。

  广东省防总表示,当前当地的抢险队伍均已抵达现场,但因水大导致冲锋舟无法进入,现场正紧急研究营救方案。广东省防总已紧急派出3个工作组赶赴灾区,直升机也已经待命,等天气好转即起飞前往灾区。

  据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介绍,21日白天,南海北部将有3米至4.5米的大浪到巨浪,广东近海有1.8米至2.8米的中浪到大浪。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