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北川强降雨造成唐家山堰塞泄洪渠堵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1日15:57
  新华网成都9月21日电(记者曹妍)记者21日从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受20日晚开始的强降雨影响,北川全县已有58000多名群众受灾,唐家山堰塞泄洪渠也被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堵塞。

  在受灾的各乡镇中,曲山镇、擂鼓镇、桂溪乡和老县城等4个乡镇受灾严重,北川“生命通道”擂禹路道路中断。截至21日15时许,北川已经紧急转移安置群众6200多人,暂无人员伤亡。

  暴雨还引发北川县多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发生在唐家山处的泥石流堵塞了唐家山堰塞泄洪渠。

  记者了解到,泥石流滑坡体位于堰塞湖的泄洪洞,垮塌量达30万立方米,与“5.12”汶川大地震的滑坡体形成高度约30度左右的V字型夹角。目前山体滑坡仍在继续,由于泄洪渠被堵,唐家山堰塞湖堵塞水位已涨至V型缺口下不足10米处。

  如堰塞湖上游继续发生暴雨,将危及周边禹里乡及其它乡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甚至存在溃坝隐患。北川县及老县城和唐家山堰塞湖建设指挥部成立的应急分队正在赶赴唐家山,实施紧急排险。

  灾情发生后,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靖平、市长曾万明已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会同有关专家研究制定应急排险方案。

  北川县是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的极重灾区之一,北川老县城在地震中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