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宜昌乡村发现“地陷”实为轻微滑坡(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1日15:06
夷陵区分乡镇工作人员在天鹅池村滑坡地段设置警示牌。(张国荣 摄)

  地方话题:"+ title +"

    "); 人民网湖北宜昌9月20日电 9月19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分乡镇天鹅池村5组村民称,9月16日他们在龙日溪的承包地里采收玉米时发现了多处裂缝。并有媒体报道说发生了大面积“地陷”,面积超过万余平方米。

  宜昌市夷陵区高度重视,迅速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经当地国土资源部门实地勘察,该处“地陷”实为轻微滑坡体,在东西长约64米、南北长约60米的玉米地表出现多处裂缝,裂缝最高沉降约为1.3米,最宽约12厘米。滑坡体下不涉及到农户,不影响通行。

  湖北省地质环境宜昌站工程师聂邦亮勘察后认为,由于该地段呈梯阶状,稳定性相对较差,8月底及9月初的连续多日强降雨,雨水渗透土壤,土壤自重加大,发生松动,抗减强度降低,冻水压力增大,多方面的因素导致出现了滑坡和裂缝。

  滑坡险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随即设立了警示牌,提醒并告知过往和田间耕作的群众;区、镇、村、组分别落实了监测人员,加强对该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张国荣 罗国双)
夷陵区分乡国土所工作人员黄祖凯介绍天鹅池村五组滑坡情况。(张国荣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