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湾蔬菜市场未受台风影响 价格与灾前基本持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17:25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风“凡亚比”重创高雄、屏东地区,但云林、宜兰等蔬菜产地未受严重影响,台北市传统市场、量贩店的蔬菜来源稳定,价格大致与风灾前持平,上市场买菜的民众也表示,还可以接受。

  台风过境加上中秋节将至,一般预期菜价会上涨。今天上午中仑市场买菜人潮不如平时热络,前来买菜的李太太表示,她光顾的菜摊并未涨价,倒是鱼肉稍稍变贵;许太太则说,她平日买A菜是3把新台币50元,今天涨成2把60元,但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中仑市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菜摊老板说,他所贩售蔬菜的产地是宜兰,并未传出严重灾情,所以菜价并未变动。

  大润发量贩店营销处经理何默真表示,风灾过后,转往量贩店采购的人潮变多;为满足消费者需求,大润发平时每日进货蔬菜10余吨,风灾过后增至40余吨,肉类进货量也增加2到3倍。

  何默真说,大润发的蔬果、鱼肉价格都和台风前持平,中秋节烤肉热销的香菇、茭白笋等蔬菜价格也没有变动,甚至有些分店最近正以每把新台币8元价格促销小白菜。

  顶好市场营销企划部经理徐崇嘉表示,“凡亚比”风灾过后,蔬菜销量呈倍数成长;叶菜类的批发价格涨最凶,顶好超市只微幅调涨,其它如玉米、茭白笋等中秋烤肉应景蔬菜,也维持平日价格。

  至于水果和肉类,大润发和顶好都未涨价;中秋应景柚子的价格,在中秋节之前也不会变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