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外交部:希望日方认清形势 无条件放回中方船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1日17:30
外交部:日方一意孤行将承担后果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郝亚琳、张艺)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1日表示,我们希望日方认清形势,采取切实措施,立即无条件放回中方船长。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姜瑜说,日方非法抓扣中国渔民和渔船一事已经对中日关系造成严重损害,也影响了中日双边往来。日方应承担全部责任。要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日方应立即无条件放人。

  她表示,日方挑起事端,又错上加错,导致事态进一步升级,当务之急是日方采取切实行动,解决问题的钥匙掌握在日方手中。如果日方一意孤行,必须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姜瑜强调,在涉及领土主权的问题上,中方的立场绝不会动摇。我们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

  对于中方向春晓油气田运送器材进行维修,姜瑜表示,中方对春晓油气田拥有完全的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中方在春晓的活动完全合理合法。

  对于有媒体报道在日中国人学校遭到威胁一事,她表示,中方对有关报道高度关注。日方有责任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在日本的中国机构和人员的安全。

  对于中国公民赴日旅游,姜瑜表示,中国游客会选择安全、舒心的地方去旅游。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